身分與誤會 夜朝

  夜野魁利討厭那個男警察。

  

  「無論你們有什麼理由藉口,從你們選擇當快盜這手段的開始,你們就已經犯下錯誤了。」

 

  他到底懂什麼?

  什麼都不懂,就把話說得那麼死,到底憑什麼?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但我有什麼辦法?

 

  被戳中痛楚的金髮青年,異常地失去了自己以往的冷靜。

 

  「我們也是因為別無他法才成為快盜的,我管他到底正不正確的!」

 

  儘管理解那熱血警察說的話並沒有錯,雖然還是想要反駁,但自己卻說不出什麼有力的言語。

  最後青年像個任性的孩子一樣,放棄聽取與思考所有的『正確』的道理,對眼前這位紅色警察大打出手。

  他沒辦法原諒警察隨口就否定了,他們至今以來希望能奪回重要之人的天真、希望及努力。

  

 

  

  「怎樣,警察先生,你不是想一雪前恥的嗎?」

  在戰場上又再度以魯邦紅的身分遇上了巡邏連1號,青年挑釁般地如此說著。

  「不過,我想無論幾次都是我贏吧?」

  「閉嘴!我不會再輸給你的!」警察也如預想一樣中了他的挑釁。

  不給他反應的時間,魯邦紅直接攻向了巡邏連1號,雙方再度展開了激鬥。

  

  而在這個時候……

  「紅!快躲開!」

  「圭一郎,危險啊!」

  是黃跟3號的聲音。

 

  反應靈敏的魯邦紅眼中閃過了怪人的攻擊,並巧妙地閃躲過去了。

  可是……巡邏連1號卻沒有躲開。

  而是正面扛下了攻擊,撞向了建築物,再接下了掉落下來的建築物水泥塊。

  對他而言明明是可以輕易躲過的招式,他為何……?

  

  「媽媽!」而他身後傳出了小女孩的聲音。

  「沒事的,沒事的。」這位母親緊抱著女兒的身軀,安撫著她。

  

  「是前輩救了她們!」2號這麼說的,接著跟3號一起到1號的身邊,並掩護母女的離開。

  

  看到那對母女感激地不斷向巡邏連1號致謝,即使再不甘心,夜野魁利也認清了一件事。

  這一次,是他輸了。

 

 

 

  正當魁利高興地帶著從艾瑪那邊得到的新收藏品開啟店門,想給同為快盜的兩位同伴一個驚喜時。

  映入眼簾的是極度消沉的兩人。

 

  「布雷茲……魯邦收藏品被巡邏連者破壞掉了。」透真這麼說。

 

  「……誒?」

  

  「我不是說就交給你們了嗎?!」青年憤怒地抓起了男人的領子,一旁的少女一臉愧疚地想阻止卻也無能為力,而男人也明白多說無益的道理,便一點掙扎都沒有。

  「……算了。」青年將男人推開,轉身開啟了店門離去。

  「魁利!」

  少女試圖叫住對方,然而對方也並未理睬她,只能看著對方越來越遠的背影。

 

  毀了,一切都毀了。

  哥哥那可靠又溫柔的笑容再也見不到了嗎?

  他至今以來的所作所為全部白費了嗎?

  青年靠著天橋上的欄杆,失神地看著夜景。

 

  「這不是魁利君嗎?」這時,一個現在他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從他身邊傳來了。

  魁利轉頭一看。

  果然是那個熱血警察。

  「這麼晚了在這裡幹什麼呢?」

  還不是因為你。魁利在心中埋怨般地說著,但現實中的他並未回答,接著再次將目光望向夜景。

  是不想說嗎?

  見青年沒有回應,圭一郎如此做出了判斷,接著將手中的熱飲遞給了青年。

  「天氣冷,記得暖活一下身子。」

  警察說完便將熱飲放在青年身旁的欄杆上,接著一起靠在欄杆,觀賞著和青年視野一樣的夜景。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不想說也沒關係,但就讓我在這邊陪你吧。」警察這麼說。

  啊啊,真糟糕啊,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和罪魁禍首獨處。

  我跟這傢伙究竟有怎麼樣的孽緣啊。

  青年在心中的言語帶著點嫌棄的意味,可是自己完全沒有反感的感覺。

 

  「隨你高興。」

 

  雖然青年認為,正常情況來講自己該是感到憤怒才對,不過現在的他情緒卻異常平穩,還脫口說出了令自己感到十分意外的話。

  他到底是怎麼了?

 

 

 

  一切尚未結束。

  布雷茲並沒有被巡邏連者打倒。

  還見到了那個冰混帳。 

  魯邦連者各自的心意在此時已連結在一起了。

 

  「我們的願望就只有一個。」

 

  在紅與札米戈的激鬥,又收到了黃成功回收收藏品的消息之後隔一天。

  小暮先生在開店前收回收藏品了。

  目送完小暮先生後,接著進到店裡的客人則是那位熱血警察。

  「歡迎光臨。」最先開口招呼客人的是透真。

  「真是難得呢,剛開店就來了,而且您還是一個人來。」

  「嗯,算是吧。」警察隨口應了一句,瞄了一下正拉起椅子給他坐的魁利之後,便趕緊坐了下來並點餐:「請給我一杯咖啡。」

  「好的。」收到點餐通知後,魁利答了一聲,接著又好奇地問了句:「你難道是……來看我的情況的嗎?」

  「呃、不,沒那回事。」警察一臉被戳破並心虛地回答。

  真是個好人呢。

  這一次,我們扯平了。

 

  「好啦,不逗你了,小圭。」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才意識到,自己對那個熱血警察的感覺,已經從單純的討厭,轉向成了……喜歡。

  從摩托車那次開始?

  從天橋那次開始?

  從布雷茲那次開始?

  他不知道,他只確定了一件事。

  

  他喜歡上了他不能夠喜歡上的人。

 

  「誒~那個精明的魁利居然犯下這種大錯了。」終於得到反攻青年的機會的初美花,一臉吃瓜觀眾地說道。

  說完,初美花舉起了雙手做出了提防的動作,卻見魁利不像以往一樣捏她的鼻子跟臉頰。

  看來他真的很煩惱呢。

 

  「真的那麼喜歡的話,不如告白吧。」而原本在一旁一直保持沉默的透真突然發言了。

  「想不到透真也會說這種話啊。」初美花面帶意外的表情,拍了一下透真的手。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魁利疑惑地問向透真。

  「因為你那表情,是我跟你們共事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見到。」他喝了一口咖啡,接著:「我知道你是認真的,賭一把試試看吧,算是過來人的意見。」

  說完,他似乎想起了一些往事,露出了少見的微笑。

  「難不成透真跟彩姊以前就是那樣嗎?」

  「誰知道。」

  看著初美花和透真(單方面)打鬧的同時,魁利在心裡感嘆著。

 

  還真像你的作風呢,透真。

 

 

 

  「對不起。」

  警察向青年進行90度鞠躬。

  「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也……也是呢,小圭人那麼好肯定有對象的吧?」青年一臉沮喪地說著。

  「不是的……!」

  「別說了。」沒等警察說完,青年拋了一句話,抓起了警察的領子往自己身邊一拉。

  

  兩人的唇瓣重疊在一起。

  

  分離後,魁利便丟下一臉茫然的圭一郎,轉身離去。

  警察回過神後,才想起要追上青年。

  而此時的青年則是站在某棟建築物的屋頂上,往下看著正在找自己的警察。

  他就是這樣,如此的溫柔。

  就像之前在天橋一樣,他陪了青年一整晚。

  現在也一樣,明明不會在一起,卻還是拼命地找著自己。

  夠了,真的夠了。

 

  為什麼我非得喜歡上你呢?

 

 

 

  而魁利再次遇上圭一郎時,已經是戰場的事了。

  只是,是以魯邦紅的身分和巡邏連1號見面。

 

  「可惡的快盜,今天一定要把你逮捕!」

 

  是的,他們之間本來就是這種關係。

  不需要愛情,只需要繼續互相敵對就夠了。

  他們的身分本該如此。

  夜野魁利覺得前段時間的自己很愚蠢,居然會忘記這麼簡單的道理。

 

  「Catch me if you can.」

 

 

 

  「誒?!你拒絕了魁利君?!」

  戰力部隊辦公室內,兩個分別穿著綠衣及粉衣的警察,異口同聲地說著,感覺非常驚訝。

  「是的……」

  「你在想什麼啊?!你不是最喜歡魁利君了嗎?!」司激動地問道。

  「你、你、你、你怎麼……?!」

  「圭一郎前輩表現得很明顯啊。」咲也則是一副『你怎麼那麼遲鈍』的眼神看著他。

  「對,每次看你跟魁利君相處的眼神,真的是太溫柔太寵溺了,就連我都沒看過你那眼神。」

  知道同事兩人早已發現自己的心意,還聽到了自己根本沒發現到的事情後,圭一郎非常想挖個洞躲起來。

  「別別別別再說了啊啊啊啊啊!!!」

  兩人對看一眼,像是在以眼神交流說:『好啦,不逗他了。』

  而司才接著正經地問:「那你為什麼要拒絕魁利君呢?」

  「也不是拒絕啦,只是……」

  「只是……?」兩人等著圭一郎接著說。

  「他不是才19歲而已嗎?身為一個刑警跟一個未成年的青年交往,這豈不是太不知廉恥了嗎?!」

  「……………」兩人徹底無語了。

 

  他是認真的嗎?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認真。

  嗯,他很認真。

 

  「所以……我想等到他成年。」

  魁利君的戀愛之路真艱辛。

  司跟咲也在心中不約而同地做出了評論。

  「那你有跟魁利君說了嗎?說你並不是真的拒絕了他。」咲也汗顏地問了一句。

  「……還沒,他不聽我說完就跑走了,現在也連絡不上他。」

 

  他很希望魁利並沒有誤會。

 

  身分與誤會 完

----------------------------------

祝大家520快樂2333333

其實這一篇的梗是來自點梗機的:

感覺很適合快盜跟警察設定的,所以就試著寫了一篇,只是………我感覺寫崩了(撞牆

主要會有結尾這種走向,是因為我覺得魁利雖然是個精明的孩子,可是總感覺他是個會想太多而造成很多誤會的類型,然後圭醬又那麼遲(笨)鈍(蛋),所以………魁利的戀愛之路真艱辛(x

只能說……大家一定要把話說完喔233333

順帶一提,其實我查了很久,但還是不太確定現在日本到底有沒有通過18歲成年的法案,所以就當作我這篇裡的日本還沒通過吧2333

是說標題雖然寫夜朝,可是為什麼我越寫越有朝夜的感覺啊......

最後感謝大家肯讀我這篇渣文……是真的很渣

评论 ( 9 )
热度 ( 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鹹魚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