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底下的巡邏連者

  陽川咲也已經加入戰力部隊一個月了。

  一開始面對兩位比他年長又正經的前輩時,他還很緊張。

  但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之後,緊張的感覺已經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發現前輩們其實非常平易近人,而且也沒有外表那麼成熟及嚴肅,某種意義上還十分單純可愛。

  「可惡的...魯邦連者!!!」

  圭一郎一如往常地,坐在辦公椅上,一邊看著報紙報導魯邦連者的輝煌事蹟,一邊發火著。

  「下次一定逮到那群可惡的快盜!」說完,他洩恨般地將報紙揉成一團,接著擺出要將報紙扔入垃圾桶的姿勢。

  以咲也這一個月來對圭一郎的觀察,他大膽地做出了猜測。

  肯定丟不進去。

  他這麼想著,然後看著圭一郎將報紙投擲出去,結果如預料的一樣,報紙就這樣擦了垃圾桶桶口邊之後便掉落在一旁。

  「噗哧。」咲也看了這場面,不自禁地笑出了一聲,接著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及時摀住了自己的嘴巴,但還是來不及了。

  「咲也!你在笑什麼?」圭一郎彎腰拾起報紙並丟入垃圾桶後,轉身看向了咲也。

  「呃...不...」

  「在工作期間還是這麼散漫!你真是...」他邊說,邊靠近著坐在辦公椅上的咲也,由於辦公椅的底部是滾輪式的,所以可以自由移動,也因為這樣咲也被步步逼近的圭一郎逼到了牆頭。

  「嘛!嘛!你也太敏感,那個...誰啊?他也沒說什麼啊。」而坐在一旁撰寫著出勤紀錄的司,為以防這位熱血警察官火氣越來越大,及時出面拉住了自己的同輩,才阻止了場災害發生。

  「我叫咲也啦!司前輩你也記記我的名字嘛!」

  「啊,抱歉抱歉,你說你叫...?」

  「Sa.Ku.Ya!(咲也)」

  就在咲也和司強調著自己的名字時,圭一郎此時的視野變得有些模糊。

  而最後他的意識到這裡就停了。

 

 

 

  圭一郎醒來之後,他就在自己的房間的床上了。

  『怎麼回事...?我發生了什麼事?』

  「啊!司前輩!圭一郎前輩醒過來了!」

  就在圭一郎頭很昏又搞不清楚狀況時,一道熟悉健氣的聲音從旁響起。

  原來是咲也啊。

  而同輩的司似乎原本正坐在一旁查看著什麼資料的樣子,聽到了咲也的通知後才將資料簿闔上並起身關心著圭一郎的狀況。

  「圭一郎,你還好嗎?突然病倒嚇壞我們了。」

  「我病倒了?怎麼回事?」

  「突然發高燒昏倒,我跟咲也費了很大一把勁才把你帶回來,剛剛測量38度,看來你得休息一陣子了。你到底是怎樣才會突然病倒啊。」

  「唔...我哪知道是怎樣...」說完,他似乎又想起了什麼事,並接著說:「說起來,我昨天在巡邏的時候,碰巧遇上了小偷,我追捕著他,結果跟他一起掉到河裡去了,是不是那時候著涼的呢?」

  「嗯...總感覺這真的很像是圭一郎前輩會做的事情呢。」

  「是,完全不意外。」

  在床旁兩人如此做出評論。

  「你們兩個...咳咳咳。」話還沒說完,圭一郎就舉起了雙手遮住口鼻開始咳了起來。

  「啊...看吧,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我來煮點粥吧。」說完,司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蓋好圭一郎身上的棉被。

  「借用一下廚房可以吧?」

  「嗯...麻煩了。」

  得到許可之後,司便穿起了圍裙,拿起了剛剛在圭一郎昏迷期間,出去買的一些食材,準備烹飪。

  而在一旁的咲也沒事做,就開始觀察著圭一郎的房間。

  圭一郎的房間是個典型的單身公寓,除了廁所浴室之外,廚房客廳以及臥房都是相連的,房間的風格就和主人一樣,簡約整齊的擺設顯示出了主人認真的個性。

  不過角落有堆著幾個已開封的紙箱,咲也雖然覺得偷看別人的東西不太對,但還是輸給了好奇心偷瞄了未完全闔上的紙箱縫隙。

  原來裡面是滿滿的零食啊。

  讓人有點意外的,圭一郎是一個零食控,而且還是很受孩子們歡迎的恐龍巧克力餅。

  然後再看看在廚房忙的司前輩,看起來她的動作都很順手的樣子。

  「原來司前輩很會料理啊...。」

  總感覺知道了好多前輩們私下的一面啊。

  咲也默默地在心裡這麼想著。

  

 

 

  照顧完圭一郎後,天已經黑了,基於走夜路很危險的關係,咲也打算開車送司回去。

  「前輩,你請。」他開啟了副駕駛座的門,示意要司坐進。

  「謝謝你了。」

  當司坐定位後,他再接著上了車,發動引擎並上路。

  原本就因為警察局的事務過多,熬夜了一整晚,再加上圭一郎的事情,使司有點無力地靠著車窗看著路上的風景。

  「吶前輩,總感覺你已經習慣處理這種事了呢,對於圭一郎前輩的事情。」咲也邊想起了剛剛照顧著圭一郎前輩時,圭一郎因為病昏了頭,不斷地向咲也撒嬌著,這讓他非常驚慌,還要求司餵他吃粥的充滿違和感的畫面,邊說著。

  「是啊,習慣了。那傢伙從以前就是那樣令人不省心,不過...我不討厭。」

  「誒~原來司前輩是喜歡照顧人的類型啊?」咲也如此做出了結論。

  「嗯?是這樣的嗎?」她一臉疑惑地看向咲也,看來本人對於這事毫不自知啊。

  接著,司似乎看見了什麼。

  「等等,咲也。路邊停一下。」

  「誒?怎麼了嗎?」雖然很疑惑,但他還是照著前輩的意思在路邊停了下來。

  

  

  

  而隔天早上,圭一郎踏入了指揮室看到了司跟咲也,便走向前,面對著坐在辦公桌旁的兩人。

  咲也一看到圭一郎,便問道:

  「誒?圭一郎前輩你已經沒事了嗎?」

  「是啊,休息了一整晚已經好多了。」

  說完後,他有點害躁地接著說:

  「那個,司、咲也,昨天謝謝你們了。似乎造成你們不少麻煩。」

  語畢,他向兩人90度鞠躬。

  果然是前輩呢,這麼認真地道謝。

  「啊,是啊。造成我不少麻煩呢。」司倒是抬頭看向圭一郎並直率地說出感覺,接著繼續埋頭處理著文書作業。

  「不會麻煩啦!我倒是因此了解到了很多事呢。」某方面來講還都要感謝圭一郎前輩呢。

  「對了,圭一郎。」而司似乎想到了什麼,開始翻著自己的包包,接著拿出了個由塑膠袋包裝著的不明物體,便丟向圭一郎。

  「哇喔?」而圭一郎看到後急忙地接下物品。

  「這是送你的,感覺還跟你挺像的。」她這麼說著。

  圭一郎稍微看了一下,原來是個看起來皺著眉頭低吼著的吉娃娃玩偶。

  咲也看到後笑出了聲,並說:

  「這不是昨天我夾給司前輩的嗎?吶,是我夾的喔!」說完,他就插著腰,一副很神氣的樣子。

  「你在囂張什麼?你不是都夾不到那個很可愛的玩偶嗎?把零錢都用光了,結果就只夾到了這個我不想要的!」

  「怎麼這麼說啊?!我也是很努力的啊!就不能誇誇我,讓我成長嗎?!」

  而在旁圭一郎則是默默地撕開了包裝的開口,將玩偶取出,再靜靜地看了一陣子後,才大吼了句:「妳是在說這個看起來很神經質的吉娃娃很像我是嗎?!」

  「啊,來了。真的很像吧?」司問向咲也。

  「嗯,真的很像前輩呢。」

  「你們兩個!!!」圭一郎洩恨般地將包裝袋揉成一團,接著用力丟向垃圾桶。

  而塑膠袋擦到桶邊之後,就這麼掉落在垃圾桶旁的地面上。

  「給我站住!」圭一郎嘶吼,追逐著圍繞辦公桌逃命的兩人。

 

    私底下的巡邏連者 完

------------------------

很久沒更文了(攤)

原本覺得九連者完結了真寂寞,不過又覺得快盜警察的小哥哥姊姊們真的好可愛啊

其實圭一郎病昏頭會變得喜歡撒嬌,跟司會做菜等等純屬私設,不知為何就特別想寫寫這樣的兩人,如果被香村大佬打臉的話我也認了(抹臉)

最後感謝大家閱讀這篇渣文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鹹魚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