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與回憶 龍兔

  「祝美空生日快樂!!!」

  說完,眾人同時拉下了彩炮,發射出來的彩帶散落各地,其中有許多被灑落在美空的頭髮上。

  「也不必特別慶祝我的生日啦...生日好麻煩的,快點把大餐吃一吃吧,我想睡覺。啊!我的禮物呢?」雖然本人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但她的最後一句已經將她高興的情緒通通都暴露出來了。

  「來~美空,給你的禮物。」她的父親­-石動惣一,手上捧著包裝很大盒且綁著一個大蝴蝶結的禮物盒,遞給了美空,看起來裡頭的東西體積應該不小。

  「我也有禮物要給妳。」紗羽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個一眼就會讓人覺得很高級的灰色小盒子並且送到美空手中,看樣子內容物可能會是化妝品、飾品或是香水之類的女性用品吧?

  「謝謝,話說記者小姐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你們是我重要的題材,總要稍微討好一下吧?」她毫不隱瞞地將真正目的說了出口。

  「咳唔。」萬丈龍我發出了點聲音稍微清了一下喉嚨,拿著一個薄薄的白色紙袋遞給了美空,說道:「這是給妳的,還有...前陣子很抱歉,把妳綁了起來。」

  「哼,那件事我早就沒有放在心上了。」

  「是嗎?」

  「還有我其實也不指望一個逃獄犯能送什麼東西給我就是了。」

  「妳這傢伙...。」

  就在兩人即將爆發戰爭,惣一和紗羽極度緊張地注視著場面時,戰兔插入了戰局,說道:「好啦好啦,這是我的禮物,美空妳就收下吧?」

  他手上拿著一隻白色的兔子娃娃。

  「...哼。還真是像小孩子的禮物呢。」她一臉不屑地搶了過來。

  「謝謝啦。」雖然口氣仍然不是很好,但美空那刻薄的臉色卻放鬆了下來。

  看到了導火線差點被點燃,後來戰爭又被阻止的局面,惣一和紗羽此時鬆了一口氣,同時在心中默默地說道:「戰兔君,做得好啊。」

  

 

 

  戰兔跟龍我手上各拿著一小盤蛋糕,坐在一旁看著美空與紗羽玩著名叫「口不對心」的小遊戲,這是由主持人(惣一)提出一個是非題,回答的兩人則是負責因應問題而決定點頭或搖頭。雖然美空還是擺著一副非常不耐煩的神情,但她的舉動卻很積極,看來其實她也很開心吧?

  「我也好想要過生日吶~」看著玩的很開心的三人,戰兔默默地說了一句。

  「嗯?你沒有生日嗎?」龍我不解地問向對方。

  「你也知道我失去記憶了吧?所以我也不記得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了。」

  「...」

  「喂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啦,被笨蛋同情還真是不爽呢。我啊,只要能守護人們,讓他們像這樣開心得過生日,我就好了,有沒有生日無所謂啦。」他笑著這麼說。

  一個看似完美毫無破綻的笑顏,在組成時一定會露出一些馬腳。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龍我看見了戰兔的臉龐浮出了這個完美笑容之前,隱藏了多少的寂寞與無奈,最後硬是擠出了一個笑容,打算騙騙他這個笨蛋,要他別擔心。

  這傢伙真是的,人真好,好得讓人不爽呢。

 

 

 

  隔日早晨。

  砰的一聲。一道聲音極響亮的彩炮聲響起。

  因為戰兔過去的一些經歷和僅存的記憶,讓他會無意識地提高緊戒心,也因此造成了他的淺眠。

  也就是說,他被彩炮吵醒了。

  「嗚哇?!怎麼了嗎!?」被驚醒的他起身坐在床上,慌張地環視著四周,接著他的視線定在了站在床邊的龍我身上。

  「戰兔生日快樂~」龍我嘻皮笑臉地喊道。

  「喂喂什麼生日啊?」戰兔仍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沒啦,我是想說...。」龍我頓了一下,臉上的笑容慢慢變成了一個嚴肅認真的表情,繼續說道:「我只想說失去記憶沒關係,忘掉自己的生日也沒關係,生日再另外定一天就好了啊!」

  「吶~生日禮物。」接著他又從身後拿出了一個裝著很薄的物體的褐色牛皮紙袋。

  「這又是什麼?我可不覺得一個逃獄犯能送我什麼好東西。」

  「你不要跟美空一樣這樣酸我啦,拆開來看嘛。」

  在被龍我催促著的情況下,戰兔緩慢地撕開了黏著牛皮紙袋開口的膠帶,並將內容物抽了出來。

  是個標著「Note Book」的紅色封面筆記本,封面還夾著一支藍色原子筆。就跟戰兔變身的兔坦模式一樣的配色。

  「你送我這個幹嘛?」

  「我想,讓你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

  「我想跟你創造新的回憶,然後讓你記錄在這本子上。」

  「.....。」戰兔默默地低下了頭,一句話也沒說,讓場面呈現出了一個安靜到詭異的氣氛。

  「...喂你別不說話啊,誒?!難道我做錯了什麼事了嗎?!」話才剛說話,龍我就被戰兔手拿筆記本砸了一下頭。

  「沒啦,你跟我說的這些話,讓我覺得很好笑而已。」

  「欸!我可是很認真的!結果你剛剛居然在憋笑。」

  「就是認真才好笑啊。」

  「你這混蛋!!!」

  就這樣,兩人在今天早晨的打鬧,變成了戰兔最重視的回憶之一了。

  龍我其實不知道,戰兔當時低下了頭,是為了忍住即將奪出他眼眶的眼淚,而這次他並沒有看出來,戰兔也沒有打算告訴他(肯定會被反過來笑吧?)。

  戰兔也度過了一個,他失憶後的人生中,第一個也是最快樂的生日。

  戰兔在接近午夜的地下室中,放下了藍筆,看著他剛剛在紅色封面筆記本上寫下的今天的回憶。

  頁首的日期寫著:「10/03」

 

  生日與回憶 完

-------------------------

感覺好久沒有上Lofter了...因為開學的關係也一直在忙,總算有空能寫文了~

而龍我、惣一跟紗羽到底送了什麼禮物給美空呢?歡迎自行想像(絕對不是我懶得寫)

最後的10/03,其實是寫這文當天的日期,就拿來充當兔兔的新生日了233

也感謝大家願意閱讀我這篇渣文~

最後我想說,兔兔真的好可愛啊!!!!!!!!!!!!!!!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鹹魚梨 | Powered by LOFTER